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台南特產 名產 農產

府城:台南名產特產
台南農特產食器工藝展 結合台南美食記憶
完整圖文請見 中華日報 2022年5月8日

榮獲文化部頒發「台灣工藝之家」殊榮的「磐創作陶坊」陶藝家周美智,七日起至十五日推出「食器工藝」創作師生成果展,陶藝創作結合台南美食旅遊記憶,同時呈現疫情期間餐桌食器樣貌。

策展人陶坊二代周宸菡表示,這次參與的學員來自各行業,有老師、花店老闆、電商小編、自由業、行政人員、學生等。展出作品的創作主題涵蓋新營豆菜麵、鹽水意麵、柳營酪農、東山咖啡、台南擔仔麵、牛肉湯、安平蝦餅、安定蘆筍、大灣花生糖、白河蓮子等衍生性食器創作。其中,「一魚三吃」虱目魚餐器組,分解為一套三式「魚頭、魚身、魚尾」器皿,裝載著各式魚料理,增添視覺的趣味與幸福感。

周宸菡表示,位新營太子宮社區「磐創作陶坊」的工藝之家周美智,作品備受收藏家青睞,周美智創作之餘積極培養在地工藝人才,並開發文創商品。周美智指出,受疫情影響人們待在家時間變長,餐桌上食物器皿能為美食加分,因此有「食工藝_漫遊」創作計畫及人才培訓想法。「磐創作陶坊」為錄取的十五位種子陶藝學員,規劃四個月的食器工藝深耕課程,以陶瓷食器為主題,讓學員由基礎的泥塑做起,以「餐桌上的台南美食之旅」為主題,將台南的美食旅遊記憶揉入泥土中。食器工藝成果展展至十五日,每天有陶瓷手作DIY課程。 台南美食小吃名產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dns.com.tw/articles/58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