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台南髮型設計,髮廊,髮型沙龍,理髮廳美容院

府城:台南髮廊
台南髮型設計,髮廊,髮型沙龍玩台南另類先洗頭 美美感受慢活
完整圖文請見 大紀元2021年10月10日

台南旅行趣,除了遊人如織的府城古蹟、老屋、文化及特色景點漫遊、美食饗宴外,另類推薦「來台南洗頭」的時髦主題體驗新選擇,踏入僅存不多的老派理容院或與老屋結合的新穎髮廊,感受台南紳士或淑女對於儀容的細節與質感的生活享受。

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,台南是一個熱愛洗頭的城市,老台南人不管男男女女,多將洗頭視為日常生活一部分,男士選擇去傳統理容院修容、掏耳朵、洗頭,女生則是到美容院做頭髮、指甲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房洗頭地圖。

旅遊前先洗個頭是一個讓人神清氣爽的旅遊儀式,觀旅局表示,台南身為古都,有許多仕紳與淑女愛光顧的特色洗頭店家,來台南的第一站就另類的先選一間髮廊,坐下來洗個頭,放輕鬆跟老闆聊天,相信在對話之中你就可以得到很多台南的私房景點資訊,就像是最在地第一手的台南「旅遊資訊站」概念,洗完頭後就可以美美的漫步在巷弄之中、喝咖啡,感受台南的慢生活。老派理容院髮廊 修容掏洗耳朵、按摩肩頸

觀旅局委託謝宅民宿主人謝小五深入走訪15家台南在地髮廊、理髮廳,每一間都是自己不同的特色,不管是位於目前超夯的俗女二拍攝地,且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後壁區「兩美理髮店」,聲稱當地最有名的髮廊,創立於1938年,門口的招牌非常復古,老闆娘還持續服務著老客人,擁有60年功力,有來的民眾一定來走走千萬別錯過了。

還是執業41年的「春蘭美容院」,整間店非常復古,洗頭的方式採外國人都為之驚豔的坐洗,按摩肩頸也相對容易,老闆娘很能聊,指力也非常有力道,喜歡「重鹹」的人千萬別錯過了!民眾在「昭安理髮廳」享受古法肩頸按摩樂。而「昭安理髮廳」老闆非常有型,總燙著電棒頭大捲、穿著花襯衫,店門口放置滿滿的標本收藏外,還有一隻會叫爸爸的鸚鵡。這樣的男士理髮店在台南其實非常盛行,服務內容包含修容、跟掏耳朵。

至於年輕一代回來接棒,延續這門老行業生命的「華谷理容院」,店內空間明亮,為了保護客人隱私,理髮區鏡子的位置經過設計,讓客人彼此不受影響,其洗頭的方式跟沙龍不太一樣,還有「洗耳朵」服務,耳朵周邊的按摩非常舒服。 老屋結合新穎髮廊 體驗在老房子洗頭感受

「Bing Cherry Hair Salon」座落在西門圓環5連棟的老建築內,想體驗老房子洗頭感受者,可選擇這間沙龍。特色老房子內的「Bing Cherry Hair Salon」,座落在5連棟的老建築內,這蘇家5間厝一直以來就是小西腳(以前的小西門圓環)最美的景點,5連棟的街屋大概是1932年(昭和7年)左右建造,想體驗老房子洗頭的感受,可選擇這間沙龍。

台南最接近古蹟群的「RAM Hair Salon原生髮廊」,地點在索卡藝術經營的「離塵藝術空間」附近,原本為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長宿舍,房子保留完整。位於尊王路巷子旁邊的「@SHOP Hair Salon」是一間漂亮老房子,早期主理人小A每年去日本、美國進修因而較早接觸網際網路,而@就是網路的意思,在網路科技還不發達的以前,小A覺得salon是人與人產生連結的地方。獨特性藝術髮廊 塗鴉古道具收藏品吸睛台南髮型設計,髮廊,髮型沙龍 美容院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21/10/10/n13294255.htm